【翻译】【supercorp】Unconvincing

Just lazy I guess:

作者:BiJane


原文地址:https://archiveofourown.org/works/9556811


配对:Kara Danvers/Lena Luthor


分级:G 普通


特殊题材警告:无


授权:


补充:BiJane的身份梗,温馨滑稽。初次翻译,欢迎捉虫。


-------


概要


这个Kare非常不善于为自己的身份保密。




正文


       Lena当然起过疑心。想不怀疑都难,特别是在Kara不经意间说出自己是飞到她办公室来的之后(“乘公交飞速赶来的。”可以。)


       坦白说,她一开始还真没察觉出来。思前想后,猜测一个人是Supergirl可不是件草率的事。不过,Lena发现自己注视着Kara,捕捉到了越来越多的细节。


       这又不难,Kara长着一张可以让她盯着看上好几个小时的脸。


       她们的确有些不容否认的相似之处。一头秀发、那双眼睛、她的脸颊在微笑动容时的样子……


       注意到这点之后,最难以置信的却是Supergirl怎么会如此拙于保守自己的秘密。


       有时候就一些琐事,比如她们一起出去的时候——边吃东西边谈总会让采访更轻松。如果Lena正好忙里偷闲要休息一下,她们不妨就去咖啡厅坐坐。


       Lena一直就打算邀Kara约会,第一次邀Kara一起出去时她就是这么暗示的。虽然她不太肯定Kara有没有注意到这层意思。不过,她们的咖啡小憩倒保留下来形成了一项惯例——Kara得以持续报导L-Corp的进展,而Lena则得以和她呆在一起。


       但不时总会遇到一些干扰。Luthor家的人在公众场合抛头露面就有这样的影响力。


     “谢谢你请我喝咖啡,”Kara说。


    “别客气,”Lena说,“和你在一起我就很开心。”


    “我也是。”Kara笑了。


      Lena凝视着她,试图解读Kara脸上的表情,很难确定她到底……


    “这里不欢迎你,”一个陌生人突然站在她们桌边。


      Kara愣住了,但他的目光紧锁在Lena身上。Lena神经紧绷,将一声疲惫的叹息强咽回去,她对这种事早就习惯了,却不想她和Kara共处的时光因此而遭到破坏。


   “谁都知道你和你哥是一路货色,”他说。“我真不知道你怎么有脸坐在这,还装作……”


   “喂!”Kara说着站了起来。


     她挤进挑事者和桌子之间,把Lena藏在身后。


   “你怎么能像个没事人一样坐在这里?”他质问道。


   “她是个好人。”Kara说。“你对她放尊重点。”


     听到Kara这样当场就维护她,Lena心中如释重负。Kara站在她身前,坚定无畏。


     如果是别人,Lena会把他们扯开,尽量低调的离去,息事宁人。但她知道,这对Kara不管用——Kara讨厌见义不为。


   “那你就和她一样坏。”那男人断言。


     说着他猛地打向Kara。几乎在同时他又嚎叫着将手抽回,蜷在怀里。


      Kara本能地回头望,确认Lena是否无恙。Lena挑了挑眉。在漫长的两秒钟之后,Kara才睁大眼睛,发出一声听上去非常假的惨叫,她抬起一只手,捂着离她刚被击中的部位好几厘米远的地方。


   “嗷!”她有些反应迟钝地叫道。“好痛!那一拳真是…痛死我了。我被打得好疼。普通人被打了是会觉得疼的,而我就是,呃……”


     根本信不得,即使她反应再及时也没用。


     挑事者最后恶毒地看着Kara,直到Kara瞪了他一眼才肯罢休。他慌忙溃逃,手还在疼。于是,Kara高高兴兴地转身坐下。


     种种迹象表明,刚才她还高喊着很疼的那块地方已经被忘到九霄云外了。


  “你没事吧?”Lena问。


  “我好得很—呃,这还不算最疼的。”Kara说。


  “是么?”


  “哦、嗯…是呀,”Kara回答。“参加…呃,体育活动。做运动什么的。”


  “你看起来不怎么像个爱运动的人啊,”Lena说。“不看腹肌的话。”


  “我身上满是惊喜。”Kara面露假笑。


       呵,“惊喜”,你可见好就收吧。Lena决定还是不要认为这是在侮辱她的智商好了,显然Kara也不是故意认为她会蠢到上这种当。


   “阳光和煦的外表下还藏着副钢铁之躯呢是吧?”Lena说。


      Kara挤出一副将信将疑的微笑。


   “懂?”好几秒之后,Lena又说“钢——铁——”


   “呃、嘎?”Kara问。


      Lena叹了口气“算了。”


      Lena不太清楚该如何戳破这层窗户纸。她有点不想就这么摊牌,然后讲“Hi,我知道你就是Supergirl。”不过这越看越像是唯一的办法了。


       直言不讳除了助涨粗鲁之外别无益处。


       然而,这意味着让Kara亲口承认自己是Supergirl才是最简单的办法。Lena也说不准Kara是不是已经承认过了——她到底是在坦白,还是她根本就不知道怎么保密,要在二者间做出判断实在太难了。


       尽管几个星期过去了,这种状况不可避免地变得越来越明显——她以为是在承认,其实只是又一次惨不忍睹的圆谎。


       还有那回Lena去Kara的公寓拜访,结果是Supergirl给她开的门。Lena愣在门外瞪着她看了她好一会儿。


     “Kara在…嗯,Kara在忙。”‘Supergirl’说。“她马上就回,她刚叫我来…嗯,熨她,呃…的花花草草”


    “熨她的花花草草?”Lena跟着重复了一遍。


    “浇!”Supergirl惊道。“浇她的花花草草。熨她的衣服。”


    “你现在还帮人做起家务了?”Lena问。


    “就帮帮朋友。”Supergirl回答。


      Lena差点就想留下来观看超级英雄熨植物了,不过她还是决定离开。几分钟之后她回到这里,毫不惊喜的见到一个身着便装的Kara回来给她开门,而Supergirl则不知所踪。


       不管怎么说,咖啡厅事件并不是最糟的。很多人痛恨卢瑟一族,而且他们大都不怕表现出来。


       这明摆着是件好事——作为Supergirl的Kara在Lena身边度过了大把的时光。Lena就算不喜欢和她唯一的朋友这么亲密,她也会充满感激。


      Supergirl作为Supergirl时曾无数次救过她性命,但即使仅作为Kara时,她也和守护者一样勇敢。像咖啡厅的挑事者那样的例子举不胜举,不过有的人更极端。


       比如Kara陪她走回家那次。她们享受彼此的陪伴,所以当Lena邀她同行,Kara求之不得。(Lena那时还没想明白Kara到底知不知道她的心意。)


       她们还没走多远就有人从小巷子里冲出来,抬手放了两枪。Kara将自己猛扑向Lena身前。


       那些人发出一声模糊的叫唤,欢呼之类的吧;她们当时忙着逃跑Lena没太注意。


       她的思绪天旋地转,狂乱的片刻间想到,万一她的猜测是错的意味着什么。Kara中枪,为了她……


    “你没事吧?”Kara关切地问。


      她看起来似乎并无大碍。Lena眨了眨眼。


    “我?”Lena诧异道,“你才是刚中枪的那个。”


      Kara转了转身。片刻之后,她低下头,发现自己的上衣嵌着几个弹孔。


    “哦,对哈,”Kara紧张地大笑一声“我穿了件防弹背心。”


    “你有防弹背心?”


    “我姐在FBI工作,”Kara答道。


    “而你……碰巧穿着它?”


    “对呀,”Kara点点头,粲然一笑。


      Lena犹疑着。她盯着那些弹孔看了一会儿,她看到了Kara外衣之下的东西。


     “一件鲜蓝的防弹背心?”Lena问。


     “嗯——哼。” 


     “上面还有个大大的S?”


     “什么?”Kara惊道,她低头察看。“哦,呃…这是件超女同款防弹背心。你懂的,她很红,而且,呃…”


     “他们还生产带观赏功能的防弹背心哦?”Lena问。


     “没错!”


       当Kara这么真诚地望着她,要还想再问下去就很难做到了。Lena叹了口气,暗自窃笑,选择随她去吧。


       如果Kara想假装这些蛛丝马迹并非明显到夸张,她又凭什么唱反调?毕竟,Kara救了她的命。


       不过最终,Lena决定尽快把这事了结。


      在一些忙碌的日子里,Lena没空搁下工作太久,所以Kara来的时候,她就留在办公桌前处理邮件。


     这一次,Lena把头发束在后面扎成一个马尾,戴上了她买的一副假眼镜。


  “Hi,Lena!”Kara打着招呼走进房间。在她坐下后,Lena抬起头看着她。


  “Lena是谁?”她问。


    Kara眨了眨眼。


   “嗯…是你啊,”Kara歪着脑袋说,“你这是干嘛?失忆症?记忆出问题了?是不是你的某种设备……”


   “Lena戴眼镜吗?”Lena问。


   “呃,不戴,”Kara回答“但你现在又戴了,而且……”


   “Lena的发型是这样吗?”


   “你可以换发型。”Kara说“Lena,你没事吧?”


   “为什么你会觉得我是Lena?”


   “你看上去和她一模一样,”Kara说,“你甚至都没戴套假发,或者变一下声音。而且你就坐在她办公室里。我是说,你明显就是Lena。”


      Lena迎上Kara的目光。



     


     几秒钟艰难地过去了。似乎什么动静也没有。


   “我……呃,我等下再过来,”Kara说,“叫……呃,Lena打电话给我。我……我很抱歉。”


     Kara有些难过地离开了办公室。Lena还来不及站起来或开口说点什么,她就没影了。


     嗬。Lena目瞪口呆。


 


——————————


 


    “Alex!”Kara喊道。


       她拍打着她姐姐的家门。等了一会,Alex过来开门邀她进屋。


    “我觉得Lena不喜欢我了。”Kara说。


    “怎么回事?”Alex立即进入贴心姐姐模式。“她是不是说了什么?”


    “倒不……算是”Kara犹犹豫豫地开口,“就好像她在无视我。”


    “那你知不知道为什么?”Alex问。


    “不知道。”Kara回答。“这才是最难受的。如果我知道什么地方做错了,就会去道歉,可是……”


    “她不该这样对你,”Alex说。“如果她就这样无视你,那或许她就没你想得那么……”


    “才不是!”Kara说,“她是个好人,这点我知道。而且……那都不是虚情假意。她只是……”


    “究竟发生了什么?”Alex问。


       她转身坐下,领着Kara坐在她身边。她神情严肃地等待着,倾听Kara到底要说什么。


       Alex本就不怎么喜欢Lena Luthor,这点她承认。如果Lena在伤害她的妹妹,那可就不止是没有好感了。


     “她假装自己是别人。”Kara说。


     “她干嘛?”Alex问,仍旧关切,但比起最初的愤怒,稍稍多了那么一丁点困惑。


     “她戴了副眼镜,换了个发型,还装作自己不是Lena,”Kara说着,Alex的表情发生了剧变。“就好像别人都看不出来一样,而且……Alex?Alex!你笑个什么?”


 


—————————


 


        最终,Kara来到了Lena的办公室,心中有多困惑就有多坚决。这回,Lena把眼镜留在了桌上。


    “你不会再假装你不是Lena了,是吗?”Kara说。


    “要我扮起来吗?”Lena问。


    “不用!”Kara连忙说。“我不知道你为什么要这样,还是说……如果你不想和我讲话,可以直接说。”


    “什么?”Lena问。这一次,她被杀了个措手不及。


    “既然你明显在找借口不……”Kara犹豫片刻,“我不想当个讨厌鬼,或是……”


    “Kara,”Lena打断她,“我永远都想和你说话、和你呆在一起。”


    “可你……为什么要假装不是你自己?”


    “你不觉得这身伪装很管用吗?”Lena问。


    “简直差劲!”Kara说,“这就是副眼镜,还有……”


      Lena轻声窃笑起来,她实在忍不住了。Kara撅起嘴。


    “为什么我一讲到这里每个人都会笑?” Kara抗议道。


      Lena迟疑了一下。


    “你继续,”过了一会儿,Lena开口道,“什么风把你吹到这来了?”


      Kara想了想,但只是耸耸肩,看上去似乎很满足于这种神秘感。她坐下,不再为Lena早先的装模作样而感到困扰,无论她觉得那是个糟糕的玩笑还是是场未说出口的试探。


      不管是哪种情况,Lena的坚定表态早已平息了她的忧虑。


    “我只是想和你说说话,”Kara说,“之前没这个机会,而且……”


    “这算是采访还是闲聊?”Lena问。


    “都有?”Kara说,“Catco想要大量大人物对Supergirl的看法,做一篇长一点的文章。语录集之类的东西。我想要的就是这些,不过呢,嗯,我们也可以就聊聊天。”


       Lena露出微笑,Kara这些方面的乐观精神总能使她为之振奋。


       Lena想象不出任何别的记者能和她同时进行采访和私聊,且无需立下明确的规定 哪些东西能写,哪些不能。


       而Kara,无论如何不会因此滥用她的信任。Lena就是这么相信她,她知道Kara是一个善良到永远不会去考虑这种事的人。


    “你想要我对Supergirl的看法?”Lena有些好笑的问。


    “那个,呃,是Catco想要,”Kara说,“你的看法是?”


    “场面话?”Lena说“我觉得她是个英雄。这座城市需要在阳光下助人为乐的人。我们大部分人对她做的好事都可望而不可即。”


       Kara以惊人的速度将这些话写下来。Lena禁不住好奇她是不是动用了超能力。她从没见过任何人写字能这么快。


   “我能引用这段话吗?”Kara问


   “随你喜欢。”Lena说。


   “为什么说这是‘场面话’?”Kara问“如果这不是,呃……你是不是就不会这样说了?”


   “我心口如一,”Lena说,“只是私下里我有些想法很可能不太好让你拿去发表。”


      Lena卯足劲使自己的语气听上去富有挑逗性。显然被Kara的粗神经堪堪略过。


   “不太好?”Kara问,“怎么会?”


   “这个嘛,她非常迷人,”Lena说,“你不觉得吗?”


     差不多一秒钟后,Kara瞪大眼睛,突然明白Lena的想法‘不太好’是什么意思了。她的脸泛起红晕。


    “哦,”Kara说,有一点上气不接下气。


    “我一直想邀她约会,”Lena说,“如果她私下的秘密身份现在就坐在我面前的话,我很可能会这么做的。”


    “那真是……我、嗯,我很乐意……呃,”Kara磕磕巴巴无法好好说话。


      Lena好奇地看着她,试图判断Kara的反应有多少是出于慌张,又有多少是出于欢喜。


      她很久以前就注意到,Kara大部分看似拒绝的举动,其实仅仅只是缺心眼而已。说得好像她Lena还能更直白似的。


   “那么,你的看法是?”


   “什、什么看法?”Kara问。


   “我刚说的那些话,”Lena说,“如果Supergirl的另一重身份就坐在我面前,此时此刻,”她说这个词的时候放慢了速度,竭力强调自己的言下之意,“你觉得她会愿意吗?”


     Kara脸涨得通红。


   “嗯……我觉得她……嗯,我想不出她为什么会不愿意,”她说。


     Lena大松一口气。


   “你喜欢意大利菜吗?”


     Kara眨了眨眼。


   “我以为你喜欢的是……”


   “我是喜欢。”Lena说。


   “但是我是……”


   “对啊?”


    “我不是,呃,”Kara迸发出一声假笑。“我又不是Supergirl。噗嗤……真是搞笑。我是人类啊。而且……嗯……”


      Lena狐疑地盯着她。


      Kara那毫无说服力的否认结结巴巴地静了下来。


   “你是怎么知道的?”Kara问。


   “不是吧?”Lena说。


    “怎么了?”Kara问。


    “你跟我说你飞到我办公室来的……”


    “坐公交飞到!”


    “飞天巴士,”Lena淡定地接着说,“Supergirl出现在你的公寓里、你在我眼皮底下中枪。”


    “但……我编了借口,”Kara说,“完美合理的解释。”


      Lena挑起一根眉毛。


    “它们有什么不对了?”Kara说。


       她的语气突然之间沮丧起来,暗讽她圆谎圆的很差劲,这么做显然伤害到她了。Lena的回答被扼杀在喉间。


       她不愿伤害Kara,而此刻正凝视着她的那双眼睛,用受伤的小狗狗来形容再恰当不过。


     “别人告诉我的。”Lena心软了。


     “什么?”


     “有人告诉我,说你就是Supergirl,”Lena撒了谎,“你的托辞完全把我骗过去了,直到别人告诉我才知道。 ”


     “哦,”Kara快活起来,“我就知道我特别擅长保密!”


 


<完>





评论
热度(2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波路323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