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vers】Alex Danvers的妹妹是一副眼镜

春春熊Sir爱的小马甲:

梗概:


一些可能发生在208之后和209之间的事情。


Maggie视角,CP是Sanvers,但五分之三在写她跟Kara的互动(Kara是Sanvers头号迷妹);


揭示她如何发现Supergirl的秘密身份,以及她如何处理这个横亘在新恋情中的大难题。




警告:


私设如山。


主要是关于Maggie背景方面的,前女友回忆杀预警,加了几个漫画梗就当是彩蛋吧。




声明:


所有角色属于DC,属于华纳。所有OOC都算我的。






 


以下正文。


 


 


(1)


 


Maggie Sawyer不喜欢抛头露面。


 


保持低调才是帮助她顺利工作的最优选择。然而,她发现自己越来越多地出现在电视报章里——这很不寻常。她在搬来国民城之前,应付媒体的事总是交给哥谭重案组的其他人去做,最后一次看到她的名字出现在公众眼前,还要追溯到她拿到大都会马拉松第三名的那一回。


 


Maggie十分不想把时间浪费在面对镜头上。她应该用警署的老旧咖啡机冲一杯咖啡,马丁靴的鞋跟踩着科学调查组的地板咚咚响,回到她视野极好的办公桌旁,盯着密密麻麻排列线索的磁力书写板,想看多久就看多久。


 


但是新环境容不得她随心所欲。第一,她是个新来的,第二,没有警察喜欢应对媒体。于是,其他人总是笑嘻嘻地说:“瞧你啊,Mags,脸蛋那么漂亮,笑容那么可爱,你就应该上镜!”语气用词仿佛是在形容一只NCPD的吉祥物。她只有默默叹口气,又一次站在话筒前。


 


一个平凡的工作日早晨,她站在警监办公室做完报告,正要退出去,上司叫住了她。


 


“有个记者在会见室……”他说。


 


唉,又来了。Maggie努力控制不满的情绪,平静地回头望着警监。


 


“想打听昨天银行抢案的料。你知道该说些什么吧。”


 


“明白,长官。”


 


她步履沉重地穿过走廊,到拐角处的会见室门前。无论那扇门后面是谁,但愿那家伙没有带着一台相机,因为他/她即将面对的将是一个非常难搞的臭脸警探Maggie Sawyer!


 


她昂首挺胸,拧开门把,推门而入。一抹亮眼的金色立即照映在她的瞳孔里。


 


“嗨,Maggie!”那人兴奋地从座位上跳起来,一手抱着速记本,一手激动挥舞着摇成一道虚影,“我没想到会是你!”


 


“嗨,Danvers?”她差点忘了,她新女朋友的妹妹恰好也是个记者。


 


Maggie明显凝固了一瞬间的表情落入Kara的眼里,小记者忽然放下手臂,慌乱地扯了扯羊毛衫的衣角,再扶了一下眼镜:“噢,抱歉,Sawyer警探,我有点开心得忘形了。”


 


她意识到自己反应过度,立即放松紧绷的肌肉,给Kara一个亲切的笑容:“别在意,我很高兴你这样叫我。千真万确。”


 


事实上,她是有一点点尴尬。距离她对Alex表白心意的夜晚才过去不到一周,Alex一直想要请她正式去Kara家里吃顿晚餐。但却不知为何,前几天Kara的时间表总是排得很满,而Alex在超查部也要处理一桩大案子,她们便将计划推迟到今晚。


 


谁都想不到,这次会面会提前,而且是Alex不在场的情况下。


 


她相信Kara早就从Alex那里知道她们在一起的事实。而她也清楚地记得,上一次她和Kara Danvers在酒吧第一次见面时,这位妹妹是以怎样犀利的眼神盯着她说出“我也听说了你的很多事情”。彼时,回想起那个眼神,她甚至觉得要不是有一副眼镜阻挡,Kara会像Supergirl一样双眼放出热视线来把她的头发烧着。


 


回过神来,Maggie做了个手势,跟Kara面对面坐下。


 


“太好了,多亏是你,我可大大松了一口气。你知道,记者和警察总是水火不容……噢,我不是说我想要利用什么,只是采访对象是一个我认识的人,会让一切进行得很顺利。你就正常地跟我交流就好,呃,我说正常,意思是说你不要把我当成什么特殊的人物,但是,也不要矫枉过正……”


 


正如Alex提到过的一样,她妹妹一紧张就会噼里啪啦唠叨个没完没了。换做其他人这样可能会很恼人,但Kara就像是某种刚刚睁开眼睛看世界动物幼崽,天生讨人喜欢。


 


“咳咳,”Maggie清了清嗓子,冷静地说,“我们可以进入正题了,Danvers。”


 


蓝眼睛的小动物如梦初醒般平静下来,深吸了一口气,红着脸说道:“没错,正题!”


 


她看着Kara终于摊开了她的速记本。


 


采访过程顺利而简短。Kara Danvers具有与生俱来的沟通天赋,总能抓住问题的核心。这比Maggie打过交道的很多记者都要优秀。她难以相信Alex说过她这个妹妹居然毕业后没有立即去做一个新闻记者而是全心全意当了Cat Grant两年的助理。


 


“谢谢,我想我已经得到了所有需要的信息。”Kara甜甜地笑着。


 


“乐意效劳。”Maggie迟疑地说,没有立即站起来。


 


Kara收起纸笔,双手抱着挎包,略带疑惑地望着她。


 


“Danvers,就简单说两句。”她构思着措辞,“我跟你姐姐……你不会觉得……很突然吧?”


 


“不会啊!怎么会?”Kara耸耸肩。


 


“那你,不想要给我一点‘来自妹妹的警告’,像是‘你胆敢再让我姐伤心,我就全版刊登一张Sawyer警探打喷嚏的照片’之类的?”


 


“噗!”Kara放声大笑,“哈哈哈,拜托!”


 


Maggie也微微一笑。她的语言是轻浮的,但她的态度是正经的。


 


Kara迅速正色道:“我不会对你说那些话。”


 


她语气笃定,令Maggie不由得睁大眼睛。


 


“因为我看到我的姐姐过得很开心。确切地说,从我被Danvers家收养以来,我从未见过她像现在这样开心。这一切都要归功于你,Maggie,我真心为你们高兴。”


 


“可是她前段时间过得很艰难,也是因为我。”


 


“啊!”Kara夸张地感叹了一句,“伟大的爱情从来不会一帆风顺!”


 


Maggie忍住心里的笑声。Alex不止一次抱怨过她妹妹有多喜欢看浪漫爱情电影,她们一起看《卡罗尔》的时候,她不得不一脸无奈地不停给妹妹递纸巾擦眼泪。


 


Kara没有注意她的反应,越说越投入:“如果你们进展得太顺利,反而不容易得到珍惜,苦尽甘来就是最好的。我相信Alex的眼光,相信她的选择,相信我所见证的事实。Maggie,你引导她面对了真实的自我!你是她清晨苏醒的第一缕阳光,春回大地的第一抹微风,刚出炉的甜甜圈撒上的第一把糖霜。我不会对你说任何刻薄的话。我希望你们在一起,永远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一起。”


 


“噢,谢谢……”警探胳膊上起了一层鸡皮疙瘩,“你真的很有语言天分。”


 


“嗯哼。”Kara露出自鸣得意的笑容。


 


“你能这样说,我很开心。我知道你对她来说很重要。”Maggie放心地站起来,礼貌地伸出手。


 


“家人嘛。”Kara站起,伸手与她相握。


 


哇喔,警探没想到记者的手劲几乎比她任何一个同事都要有力。


 


Kara从她的表情读出了不适,匆忙收回手。


 


“哦,对了,能拜托你帮一个忙吗?”Kara忽然问,“假装我们这场见面从未发生?”


 


“为什么?”


 


Kara讪讪笑道:“你知道的,Alex,她真的计划这件事很久了——第一次带着她有生以来第一位女朋友,也是最重要的女朋友见她的家人——这对她来说是不亚于哈佛医学院入学面试的重要时刻!如果她知道我们在那之前已经见过,就算她不会表现出来,她在心里也会很失落的。”


 


“好吧。我没问题,不过……”Maggie皱眉看向她,“你确定你能瞒过你姐姐?”


 


Kara爽快地背上包,双臂交叉在胸前,说:“我可是有狡猾机灵的一面!”


 


“不,你没有。你一定会穿帮的。”Maggie笑起来,“Alex对我说过……”


 


“我会证明给你看!”


 


“哦,你是认真的吗?”


 


“她可是Alex,我了解她!”


 


“对,她可是Alex,我想你只能骗过她一分钟。”


 


“哈,等着瞧吧!”


 


……


 


结果证明,Maggie预料得不对。


 


Alex只用了三十秒就看穿了Kara的装模作样。


 


 


 


(2)


 


她再次见到Supergirl是在一个潮湿的夜晚。冬季西海岸的北大西洋暖流伴随着季风而来,全城连续下了几日阴雨。Maggie身披宽大的夜间制服,束起马尾、戴上警帽来到案发现场。这样的气氛令她想起曾经在哥谭市的日常。


 


欢迎她的是一个鼻青脸肿的外星小偷,五米之外,被窃超市的经理冒着雨在跟这座城市的英雄争吵,拽着她的红披风不肯松手。


 


Maggie把现行犯交给警员,走到争执双方之间。


 


“嘿,冷静点,发生什么事?”她问那个穿着透明雨衣的小个子男人。


 


“她造成的破坏比我被偷走的东西还要值钱!”经理抱怨道,“警官,你要为我主持正义!”


 


这种语气对她来说司空见惯。哪怕在枪击现场他看到警员们第一时间逆着人流冲向罪犯,他也只会嫌弃他们跑得太慢。


 


Maggie为难地笑了笑,转向Supergirl。后者满脸不高兴都袒露在脸上。雨水淋湿了她的金发和外星材质的红蓝制服,靴子沾满污泥,她看起来疲惫不堪。


 


由于在科学调查组工作的关系,Maggie早就了解到氪星人需要吸收黄太阳光来获得能量。显然,乌云密布的天气给Supergirl的身心都造成了负面影响。


 


“晚上好,Supergirl。”她客气地对氪星人打招呼。


 


“Ma……Sawyer警探,好久不见!你的伤势完全康复了吧?”


 


“是的,谢谢关心。”她点点头,没有漏听对方及时改口的称呼。


 


“什么!你们是一伙的?!”超市经理惊叫起来,“这不公平!你要包庇她吗?你要是敢,我就投诉你!”他用另一只手要去抓Maggie的袖子。


 


Supergirl深深叹息一声,一副没撤的模样,挡掉他的手:“嘿,不要给她添麻烦。你到底要我赔多少钱,说吧。”


 


Maggie不可思议地盯着她。


 


超市经理转了转眼珠,理直气壮地伸出三根手指:“三百块。”


 


“三百?!你坑谁呢!”Supergirl双手一摊,“我就砸碎了你一只宜家储物柜!那柜子在网上顶多卖七十九!”


 


“还有我打扫的人工费和对我超市带来的名誉损害!”


 


“什么?!”超级英雄的眉心狠狠地皱在一起。


 


刹那间,Maggie脑海里想起另外一个人,某个多戴了一副眼镜的人。


 


她晃晃脑袋,赶走脑袋里的虚像,站到他们之间。她可不想明天看到Supergirl在大街上为了三百块钱跟人讨价还价的消息登上国民城新闻头条。


 


“放轻松,Supergirl,交给我处理。”说罢,她转向另一边,“先生,我很乐意帮你处理赔偿事宜,首先警方需要对你的财产损失做出评估。如果你提出的赔偿要求远高于真实价值,恐怕你会面临敲诈勒索和妨碍公务罪的指控。”对付这种耍无赖的小市民,简直小菜一碟。


 


“那,那就算了吧……”对方果然退缩了。


 


Maggie叫来一个警员跟进做笔录,转身走向警车。


 


“谢谢你。”Supergirl跨着步子,追上她,向她道谢。她的斗篷被雨水打湿,水滴沿着外星织物的表面汇集流下。


 


Maggie嘴角微微颤抖,最终没忍住笑出声来:“七十九块?真的吗?”


 


Supergirl一脸严肃地点头:“有什么好笑的?”


 


“没什么,”警探摆手比划了一下,“只是想象你坐在电脑前网上购物的画面……”


 


“怎么了?我也需要衣柜。”她越是讲得一本正经,Maggie就越想笑。


 


“我听超查部的朋友说,你只是在那里做兼职?所以是真的?”


 


氪星人答得很犹豫:“没错。他们给我的薪水不高,而且像这种案子都是我义务劳动。”


 


Maggie摇摇头,又笑起来。


 


“又怎么了?”Supergirl哭笑不得地问。


 


“没什么,我只是在想……你在ATM机前面排队取钱的样子……”


 


“好吧。我有一份正职。”她用手随意扯了一下披风,“而且我也不会穿成这样去超市什么的……”她在Maggie露出好奇表情之前就捂住了自己的嘴。


 


忽然之间,因为她挡住了下半张脸,所以Maggie只看着她的眼睛,眉宇间的细节,还有——好吧,或许很多人会视而不见的淡淡伤痕;同时想象,给这双眼睛加上一副眼镜。


 


“我想,我该走了。”Supergirl局促地指了指夜空,“很高兴见到你,Sawyer警探。替我问候……呃,不,没什么。再见啦!”她的肩膀缩瑟了一下,回避着Maggie的目光,四处看了一圈,最后飞上云端。


 


Maggie仰望天空,然后低下头,压了压帽檐。夜晚和雨水使她头脑格外冷静。所有的细节证据在她的脑海中像坠落水洼的雨滴一样汇聚成真相。


 


大多数人不相信超级英雄会生活在人群之中,就在大家身边,便不会留意到他们稍显拙劣的伪装。MaggieSawyer曾经也是大多数人中的一员。然而,Supergirl不是生活在她身边的第一个超级英雄。所以,她能看到,她会相信。她不会去说破。


 


 


 


(3)




多年以前,Maggie刚进哥谭重案组不久,她和Renee Montoya合租一间公寓。她们有很多共同点,相处得还算不错。她们都是外乡人——她来自内布拉斯加,Renee则是出身北卡罗来纳——她们年龄相近,她们都是少数族裔有色人种,她们都刚调进重案组,她们都喜欢女孩。但她们又是那么不同。Renee专一认真,几个月只带一个女朋友回家;她潇洒自由,一个月带几个不同的女人回家。所以她们不会喜欢彼此。




有一天晚上,Maggie解决了一件案子,Renee却捡了一只猫。




Maggie觉得这很可笑。饲养意味着责任,但当你在哥谭警局工作,通常意味着很难履行这种责任。Renee不信她的话,煞有介事地张罗着开始养猫。




Maggie懒得理她和她的猫。但是同在一个屋檐下,小动物可不懂人类的规矩,经常溜到Maggie房间的床底下或书架上。大概因此,Renee便一厢情愿地以为Maggie也负有一定养猫责任。结果,猫丢掉的那天——恰好是Renee外勤而Maggie在家的一天——她恶狠狠地冲Maggie大发脾气。




“拜托,Renee,哥谭市有大把野猫。它没什么特别的,而且你该为它高兴,它重获自由了。它会照顾好自己,哥谭住民都这样。”她坐在单人沙发里语气平缓,希望她的话能缓和室友的情绪。毕竟她的枪放在抽屉里,Renee的枪就别再腰上。




“那他妈的不是重点!”




好吧,她的右手已经移到腰间。Maggie举起双手,估摸着她成为哥谭警署今年第二十六个因公务外理由死亡警察的几率正在急速上升。




“我了解你这种人,Margaret Sawyer!”Renee用左手指着她的鼻子说,“当你面对受害人家属摆出一张正义凛然的脸说着你一定会抓到双面人或是稻草人,无论最后你是不是成功了,你都不会在结案以后去见他们。你只是全心扑到下一个案子里。就跟你从酒吧带回来所谓女朋友一样,一个接着一个……你知道我看透了什么吗?你他妈就是个冷漠的自私鬼!你他妈觉得你就是世界中心!你他妈除了你自己以外谁他妈都不关心!”




她从听到她全名那一刻变了脸色,沉静地听完那一番话,偏着头问:“你说完了?就这样?”




Renee深深吸进一口气,摇摇头,摊开双手,慢慢地往后退,一言不发地摔门而去。




跟天天见面的同事闹僵的日子很不好过。她们两天没讲话,也尽量错开在家里的时间。Maggie在第三天晚上早早回家,十点出去吃了个快餐,回到家里依然是一片漆黑。




客厅的落地窗打开着,窗帘随风飘起。她记得出门前那里是关上的,本能地打开皮衣之下的枪套,手指摸上枪。




“谁在那儿?”




“喵呜。”




警探拔枪指向声音来源处,只看到月光下那只Renee养的小猫金色的眸子仿佛在闪光。




“它被锁在奈何岛一辆送修的餐车里,饿坏了。”另一个声音突然在她背后响起。Maggie一时之间不知道该先转身开枪还是先救治一下差点爆发的心脏病。




好在这座城市大部分恶棍们都没有披斗篷的喜好。她才没有对着哥谭的红发女英雄扣动扳机。这座城市的英雄们也很奇怪,喜欢把丑陋的黑色翼手目哺乳类动物作为他们的标识,既吓唬到罪犯,也能吓死自己人。




Maggie的心律慢慢恢复正常,收起枪问:“你就是来送猫的?”




“顺路。”面罩遮盖下,只能看到嘴唇在动。警探的目光跟随高挑身影移动到窗台。




“哥谭义警不该救猫。那是大都会英雄做的事。”Maggie说。




她弓身下来,面对外面,披风迎风吹起。她侧头说:“你说得对。所以我只救我所关心的猫。”




“喵呜。”小猫适时地叫了一声。Maggie一分神,窗台上的人眨眼就不见了。




那天晚上,以及之后很多个晚上,Maggie都没有想起她其实在丢猫前几天就在酒吧遇见过那个女人,睡过那个女人,那个凯恩家族的富二代。她没有意识到要把她们联系在一起。




关于超级英雄如何掩饰身份这回事,道理有点类似魔术表演。揭秘前,观众怎么也想不明白究竟真相是什么;揭秘后,所有人都会不屑一顾,“哈,不过是个低级的小把戏”。




虽然因为那句该死的箴言,出于种种原因,她们最后没能得到一个好结局。Maggie Sawyer仍然学会了一些事。或许,她是彻底改变了。纵然她不想自己发生这样的改变,但她无法控制自己开始把相恋的每一个人都当作是命中注定。




这就像是潜水。她过去只会潜到一百英尺便满意而归,抽身上浮。但是那段日子她头一回潜到了三百英尺。于是,从此以后,一百英尺的深度就再也没法令她获得满足。




她依然可以很快翻篇,甩人或者被甩以后开始下一个。但是她忘不了被戴上戒指的感觉,忘不了开始憧憬一生幸福的感觉。






(4)


 


直觉告诉她,应该离Alex Danvers远远的。


 


就算这位超查部头号特工不再如她们第一次见面时打扮成一个标准的联邦探员,她身上的气息闻起来也像是用纳税人的钱建造的各种高级设施里训练出来的纯血猎犬,跟她们这些运用街头智慧和犯罪嗅觉办案的人截然不同。


 


但是她不由自主地无视内心警告,把自己的电话号码、社交账号、邮箱地址和家庭住址都告诉了Alex。桌球之夜更是成为她们的常规节目。她喜欢跟Alex聊各自的案子,尤其是听Alex讲起他们是如何搜捕罗兹堡的逃犯们——超查部的案件和她办公室里那些相比,简直是圣诞档大片碰上八点档肥皂剧,完胜。


 


同样完胜的还有Alex的球技。Maggie只用跟她打一个钟头的花式九球,就能输掉身上所有零钱。


 


“你错了,Sawyer,”认识才几周,Alex就告诉她,“我不是你想的那种‘好学生’。我会喝酒泡吧偷车打架逃课不交论文……我做过所有你能想到的‘坏事情’。”


 


“不,Danvers,你在吹牛。”她站在球台边摇着头,思考要怎样才能打进至少一个球——然后她放弃了,白球被困死了,她只有打出一杆空杆。


 


“是真的。只是发生得晚了点。”Alex只瞟了一眼球台,就选定好要站的位置,“我妹妹考完SAT,留在加州读传媒学,而我要去波士顿念医学。头一遭,我们俩要隔两三个月才会见一次面,我就忽然觉得新世界的大门打开了!我终于不用再做那个完美模范的好姐姐,只要做任何我想做的事。”她说话间就打进两个球。


 


Maggie挑了挑眉,她就快输掉这一局,得想点办法。“听起来你要感谢小Danvers,”她说,“要不是有她,恐怕你现在会在酒吧打工?”


 


“啊哈,不!”Alex摇摇手指,“要是没有她,我早就成为医学博士,并且现在会在西雅图一家医院当住院医师。”


 


“你是一个很有责任感的姐姐。”她琢磨了一下战局,认真地说,“我能认输吗?”


 


“噢,不能。英雄应该战斗到底。”


 


她只得叹一口气,自暴自弃地又打出一杆。“我觉得我都快喜欢上输给你了。”她抬起头来,看到Alex正在定定地注视自己,她眨了眨眼,发现刚才不小心把脑海中的念头说了出口。


 


“快点,Danvers,打完这局我要喝酒。”


 


在她故意放大的催促声中,Alex局促地收回目光,舔舔嘴唇,打进最后两个球。


 


Maggie能感受到Alex偷瞄她的视线。这甚至不需要任何侦探技能。每一次挥杆之后,Alex明明很得意却又怕伤害Maggie的自尊心,左右为难的压抑表情在她看来十分有趣。


 


Alex比一般人更在乎别人的感受,潜意识里认为自己应当比别人考虑得更多,比别人做得更好。Maggie一开始不明白她这种严于律己的个性是否属于天生。Alex谈论科学问题的得意劲比打桌球时有过之无不及。她见过Alex与恶人搏斗,说到这位短发特工的搏击术,她敢说Alex每一个关节转动的角度都是教科书级别的。Alex是她认识的人之中最文武兼修的,但言语中Alex仍然透着对自己的不满意,尤其是在说到她妹妹时,除了爱、关心和想念,Maggie还听到了不甘、羡慕和一点嫉妒。她实在不解只是一名新闻记者的KaraDanvers是如何给Alex造成如此巨大的压力。或许以后她会慢慢发现谜底。


 


她喜欢跟Alex一起相处,一起工作。她乐意和Alex一起做任何事。


 


她了解自己的魅力,总能吸引各种各样的女孩们靠近自己。但她不能百分之百读出Alex究竟是哪种人。


 


一个双?有些长时间没跟男人约会的女人会来找个姬佬共度一夜。


 


一个深柜?天知道她多少次跟说过“我不是一个拉拉”的女人上过床。


 


一个小姬崽?她们大多数比青春期的中学生还要三心二意。


 


无论Alex是哪一种,依照经验,最好的解决方式顶多是维持到睡过一次就该划清界限的“朋友”。可Maggie不想跟她睡——不是不愿意跟她睡,而是已经厌倦了重复以前任何一次感情经历,厌倦了重复的失落感。


 


Alex Danvers跟她们不同,跟不同。


 


她想等时间来证明,她和Alex究竟会走到哪一步。


 


所以,起先,她拒绝了Alex一次。尽管这样做一度将她们的“友谊”推到悬崖边,但她们还是有惊无险地稳住了。Maggie有时会回想起哥谭的那只小猫——它走丢以后,她确实没有试图寻找过它;她也会去想,两个人如果一开始不站在一个起点,怎么可能一起跑到最后,诸如此类,她能每天编出一条新理由不跟Alex成为爱侣。


 


直到她被镭射线击穿了肩膀,所有曾经出现过的可笑念头统统烟消云散。她在超查部的治疗室听着Alex讲着人生新感悟,说终于意识到自己的世界更为重要,她克制地微笑,满脑子都是后悔。


 


Renee Montoya骂她的话确实没错。


 


谁说跑道不会是环形的,谁说她不可以放慢一点速度。


 


关于人生的一条有趣悖论是,我们都想要一生幸福,我们以为那意味着很久,但事实上,我们无法确定我们的一生何时走到尽头。


 


她就应该亲吻那个她想要亲吻的女孩。无论结果是什么。


 


于是,这一切就发生了。


 


“你不喜欢这部电视剧吗?”Alex的声音从身侧传来。她拿起遥控器暂停掉Netflix,Riz Ahmed严肃的特写定格在屏幕上。


 


“嗯?”她往沙发里缩了点,侧过头抬眼看着女朋友。


 


“你没在看电视。你在想什么?”特工也看向她。


 


“我在想你。”


 


“你不能这样。”她脸红了。


 


“我怎样了?”


 


“你知道你在做什么。”


 


“我不知道。”Maggie一脸坦然,“但是我知道我叫你做什么都行。因为你喜欢我。”


 


“噢,天哪。”Alex的脸红透了,她双手捧着脸,像个害羞的未成年,“糟糕,我甚至不能反驳你!为了你,我这个月已经推掉了三次‘姐妹之夜’,这在认识你以前就是根本不可能发生的事!”


 


“我很抱歉。”然而她的语气里全然没有歉意。


 


“不,这是应该的。Kara也很开心我为你爽约。”Alex傻傻笑个没完。


 


“我猜也是。我记得Kara说过,我是你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春天的第一抹微风,还有什么甜甜圈的第一把糖霜。” 


 


“真的吗?”Alex一愣,“这些话很Kara,很……恶心?”


 


“我也同意。噢!我不是说你妹妹恶心。”


 


“那是我说的。”她笑着在Maggie脸颊啄下一吻。


 


她们揽在一起又看了两集《罪夜之奔》,接着在Alex连续打了三个打呵欠之后,Maggie望了眼挂钟。


 


“让我送你回家。”Alex起身帮她拿外套。


 


“老实说,”她坐着一动不动,“我在考虑留下来过夜。你的沙发很暖和。”


 


Alex才坚持了几秒的严肃脸立马浮出浅笑,重新放下她的外套,站在她面前说:“我的床更暖和。”


 


Maggie仰起脖子看她,说:“现在是你这样了。”


 


“我怎样了?”她无辜地两手一摊,“Sawyer,你是个成年人,你可以做任何你想做的事。去或留。”


 


警探笑着掀开毯子站起来,拉着她两侧的双手引导至身前,轻轻握在一起。


 


“所以,Danvers特工,在你家里,我有管辖权?”


 


“只在床上。”


 


“嗯哼?”


 


“或许还有浴室,和厨房。”Alex低下头,一点点凑近她的脸,蹭她的鼻尖,


 


刚才因为她走开而散失的热量又回到怀里,Maggie不再废话,在Alex闭上双眼之前亲吻了她的嘴唇。


 


她们的恋爱就像国民城的阳光一样温暖灿烂。下班后放松的约会,计划外的留宿,分享体温的共寝,随手捞到就穿的T恤,亲手为心上人煮的咖啡,迟到前的最后一秒才去上班——Maggie曾经在看穿Kara的真实身份后有点犹疑,但目前看来,只是她多虑了。一切都很完美。Alex是Supergirl的姐姐,仅此而已。


 


幸福感没有持续到二十四小时。


 


她难以相信她们分开了六个小时,而最后一个跟她讲过话的Danvers居然是Kara。没收到任何信息回复,给Alex打出的几十通电话都转进留言,Maggie终于决定午后去一趟超查部。


 


“Supergirl失踪了。”


 


“要说谁能找到她,一定是你。”她没见过Alex这般六神无主,便安慰道。


 


“我就知道会发生这种事,我就知道!”


 


“你在说什么?”她熟悉这种说辞,这种责任心,某种强烈的既视感在她脑海中投映,她只是暂时试图不去想那模糊的图景究竟是什么。


 


“我像是就高兴了五分钟!”


 


“什么?!”


 


终于来了。


 


又是这样。Alex觉得跟自己在一起仿佛是一种错误,而坏事就像报应一样的发生。


 


Maggie听到那句话在她耳边盘旋,但她忍受着挠心的噪音,不知道自己如何走出了超查部的大楼。


 


她总算弄个明白了一个事实,早在她发现Alex的妹妹是Supergirl时就该明白的事实。


 


没有不同。Alex Danvers跟她们不同,但没有跟不同。


 


Alex是Kara的姐姐,是Supergirl的姐姐,一个超级英雄的模范。


 


Maggie难以相信自己又招惹上这么一种人,重蹈覆辙。


 


她该离她远远的。


 


 


 


(5)




她在电话铃响起第七声时滑动接听。她的部门刚接到通知说要接收一批参与贩卖人口的外星罪犯,说明Alex她们的任务成功了。




“Maggie,今晚能来我家谈谈吗?”




“还有什么要谈的?”




“别这样……”Alex在听筒那头倒抽了一口气。




“几点?”她的喉咙发干,不想说话。




“八点?或许一起吃饭?”




“九点。我的晚餐有安排了。”




“好的。没问题,九点。”




“再见。”她一说完便挂掉电话,拿开手机的一瞬间,余光瞟见通讯录存储的Alex的大头照。她盯着看了良久,拇指悬停在屏幕前,犹豫着,滑动通讯录,最后按下一个特别的名字。




电话立即接通了。那边不停的有噼里啪啦敲击键盘的声音,还有公共办公室嘈杂的背景音。




“Maggie!”意外地,Danvers家的妹妹听上去对她们的僵局一无所知。




“抱歉,打扰你。”她用冷静的语调说,“希望今天早上给你的资料有派上用场?”




“当然!非常有用,谢谢你。”Kara欢快地说,“噢,Supergirl也要我代为传达感谢。”




“那就好。”她笑了笑,“我能请你帮个忙吗?”




“说吧,什么都行。”




“我要见一下Supergirl。”




“嗯?有、有什么事?”




“我会当面跟她说。还有,这件事请你一定不要告诉你姐姐。谢谢。”




“呃……”记者犹豫了两秒,“好吧,我会联系她。”




“时间在七点半,地点是……我不知道准确位置要怎么形容,抱歉,我想想……”




“你说大概位置就行,Supergirl会找到你的。”Kara爽朗地说。




“好吧。”她简单描述了方位。她们互相愉快地道别,礼貌地结束通话。




内心有一部分的她其实很想像从前那样,快刀斩乱麻,尽快摆脱这些人。但另一半的她说服了自己,要更成熟地处理这一切,不能草率收尾,




如果说世上有什么人最适合跟她谈谈Alex的事,那一定是Supergirl——不是Kara Danvers,看在上帝的份上,那个名字只属于一副眼镜。




夕阳缓缓下沉,这个季节,国民城的中央大道有媲美曼哈顿悬日的景色。Maggie骑着她的T100摩托,沐浴着阳光,横穿整座城市,一路驶到界标以外。她是偶尔发现这处地方的,一块视野良好的高地能远眺国民城的全貌。不远处还有一棵树,留着据说是Supergirl和Bizzaro战斗过的痕迹。大概因为这类事件被政府归为机密,才没有成为旅游名胜。




她偶尔会一个人来这里,想想案子,或者什么都不想。她没带Alex来过。因为这源自她在哥谭的习惯,带Alex到这,就一定会讲到哥谭,讲到同样喜欢在郊外高地远眺城市的哥谭英雄们。她还没想好怎么开口。




一瞬间,一道红蓝影子闪过,金发碧眼的氪星人出现在半空中。




“Sawyer警探,你找我有事?是有什么案件吗?附近有外星人?”Supergirl紧张地问道,同时看着她一副休闲的样子,还有她背后靠着的机车,“噢,Danvers特工有一辆同款。”




“抱歉。没有案子。”Maggie捏着手中的纸袋,“只有一些个人问题,想要得到Supergirl的建议。希望你没有更紧急的事要做……以及,我只有汉堡和热狗,因为下班时间的中餐馆人满为患……”




“虽然我不确定对你的个人问题能提出什么好建议……不过我喜欢热狗!”氪星人愉快地降落地面,踩着草地走到她旁边,转过身便发出一声惊叹,“哇哦,这里的风景真棒!”




“相信你飞行时看过更好的。”她将热狗和可乐递过去,手里留下汉堡。她们坐得很近,映在Maggie眼里的只是一个没戴眼镜的Kara。




Kara扬起嘴角,说:“所以我敢说这里的风景是最好的之一。”




Maggie不置可否,咬下一口汉堡。




Kara一会儿就吃了大半热狗,才问:“跟我说说你的麻烦?”




“我想你也许听过,六年前星球日报的Lois Lane写过一篇关于超级英雄的文章,获得了她的第一尊普利策奖。其中有一句话,说的是‘超级英雄不该拥有幸福美满的个人生活’。”她放下食物,注视着Kara的脸,“你是怎么想的?”




“哈!”Kara的语调千回百转,“我相信Lane女士本人不是这样想的。而且那是一篇社论,一篇新闻,作者未必同意其中的观点,他们只是总结归纳,陈述事实,引述材料。我知道那句话广为流传,变成类似箴言之类的,但我不觉得一定要对此深信不疑……呃,其实我不懂新闻啦,还有写文章,我一点也不懂!我怎么可能懂得这些呢?哈哈哈……咳咳,我是说……”




在Maggie鼓励的眼神中,Kara总算把自己从一团糟的讲话里拯救出来:




“我是说我们应该保持思想开放!不是吗?”




看得出,Kara很不习惯用Supergirl的身份和其他人进行日常交流。她不是一个擅长精神分裂的人,还有一手笨拙的角色扮演技巧。




Maggie不会挑在这个时机纠结她的秘密身份,故作自然地接着她的话说:“其实你不是我认识的第一个超级英雄。”




“是吗!”Kara的眼睛更亮了。




“我以前认识的超级英雄们,似乎都将这句话奉若至理名言。”她慢慢收敛笑容,“他们没把它挂在嘴边,但行动上、信念上,都在印证这句话。我自己就是个警察,我能理解当我们保护人民的时候内心会有一份强烈而崇高的责任心。有时事情进展不顺利,罪犯没有得到应有的惩罚,无辜的人受到伤害,我们中的有些同僚会需要很久才能走出挫败感和负罪感。但是超级英雄……”




她没再面对Supergirl,目光转向远方。




“超级英雄简直束缚着一副道德枷锁。甚至有人觉得她根本不值得哪怕一点点幸福快乐,因为城市那么多罪恶,必须由她去阻止。如果有一天,她有了一次触及幸福的可能,就会触犯某种原罪,一定会带来厄运。他们就该活在艰难困苦之中,经历孤独和伤痛。要是有谁想要跟他们并肩同行,或许能够实现一时,但最终他们会逃避、会远离。”




“抱歉,我能插一句吗?”Kara举起一只手,“我不知道你说的那些超级英雄是谁,但我觉得他们需要看心理医生。”




Maggie乐了,点头说:“是的,我想他们大部分都看过。”




Kara迅速吃完剩下的食物,认真地转向她:“是那句话困扰到你了吗?”




她想了想,斟词酌句地说:“我最近认识的一个人,她背后没有披风,胸前也没有标志,却有一颗不可低估的英雄之心。起初我觉得她只是一个像我这样的公职人员,痛扁坏蛋,解决麻烦,不需要肩负守卫整座城市的重担。可我今天才知道,她跟那些超级英雄一样,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她觉得自己不值得哪怕五分钟的快乐,触犯了幸福的原罪,上天就要惩罚她、惩罚她身边的人。”




Kara紧锁眉头,明显听出她说的是谁,蓝眼珠慌张地转了好几圈。




“我想听听国民城最受爱戴的英雄怎么说,我想知道Supergirl的看法。要是你认为这种一厢情愿的自我牺牲必须得到尊重,我会更容易……修正我的立场。”她会跟Alex分手,一如她曾经的选择。




Supergirl非常勉强地挤出一丝笑容,看看她,看看城市,又低下头去,长叹一声:“Sawyer警官,抱歉,我不能骗你。几个月前,我也做了差不多的事情。我跟某个人分手了……我以为我准备好了——做一个超级英雄,同时也跟某个人在一起——但其实我没有准备好。我应付得很烂,彼此都不好过。”




她也很清楚Kara说的是谁,默默听着。




“超级英雄不该拥有幸福美满的个人生活?我的观点?”氪星人露出释然的笑容,“我想这句话本身就很奇怪。超级英雄也是人。呃,我说的人包括人类的人和外星人的人。人人都可以是英雄,只要有一颗英雄之心。至于超级英雄有没有幸福的个人生活,这也是个概率问题。”




“你这么说是什么意思?”




Kara有点兴奋起来,说:“在我们的星球,这个地球,还没有很多超级英雄。而我前不久去过另一个平行宇宙,认识了一大帮英雄伙伴!他们有的人已经结婚生子,有的人拥有一段稳定的感情,有的人则是暂时独身……我没有很八卦啦,但我要说的是,他们就只是人而已,各种各样的人。我们不该针对超级英雄下任何定论,尤其是关于私人生活。”




说着,Kara飘浮起来,缓缓挪到Maggie面前,忽然小声说:“告诉你一个秘密。我的堂弟,Superman,在圣诞节的时候告诉我他太太怀孕了,预产期还有两个月。我们用X视线偷偷看过,是个男孩,连名字都取好了,就叫Jonathan!你能相信吗?我要当姑妈了!”




氪星人欢乐的心情感染了四周,Maggie也展露真正的笑容。夕阳要降下地平线之前最后一抹余晖斜照过来,Supergirl背对着太阳,周身染上一层金色。




“不要相信那句话,或者报纸上、书上说的那些话,我敢说Lois Lane现在也会非常反对那句话。你知道你该相信什么吗?你们自己。我之前就是不够相信我自己,但下一次我不会再那样了。遇到好的人,就一起努力——很多人就在努力。我也希望将来有个人对我说不该相信宿命。记住,伟大的爱情从来不会一帆风顺!”




太阳已经完全落下,夜幕降临,城市的灯光和夜空的星光彼此辉映。夜色与沉默,都在她们之间凝固了一会儿。




“你真的很有语言天分。” Maggie说,“谢谢你,Kara,我想我知道该怎么做了。”




“不客气。乐意效劳。”Supergirl的眉毛忽然拧在一起,“等等,我想你是不是喊错了……还是我听错了……”




她看了一眼手表,伸手拿起头盔:“这件事我们下次再聊。现在我还有一个地方要去,所以,必须走了。”




“我可以送你……不,我想还是不要……”




“谢谢你的好意。我本来就打算自己去。”Maggie转身骑上摩托车,亮起车灯,发动引擎。




她很清楚她该做什么,怎么做。




九点整,她将皮衣留在车上,只穿着衬衫,准时敲响Alex Danvers的房门。




“谢谢你能来。”




“我差点不来了。”




她走进门,耐心听Alex做出解释,引导Alex说出这背后真正的理由:她的不安,她的压力,她的责任,她和Supergirl的关系——还有最重要的,说出想要跟她幸福快乐地在一起。




她坦白她早就识破Kara身份的时候,Alex如释重负。




“我很高兴你知道了。因为我不想我们之间有任何秘密。”Alex说。




她的表情僵了一下,只是一刹那,她不着痕迹地避开对此回应。不过她知道不久的将来,她一定会告诉Alex所有的事情。




Maggie已经彻底原谅Alex了,但她深深了解眼前这个女人需要一点压力才能把事情完成好。




“你还有一次机会,Alex。”她最后说。




“明白……谢谢。”




Alex含着眼泪,很轻但是很牢固地将她抱进怀里。




她们还没有共同经历很多,她们才刚刚开始,却只有Alex的拥抱让Maggie感觉到那会是永远的承诺。Maggie浅浅回抱着她,抒发出一声叹息。




其实她心底很清楚,她们的世界那么复杂,宇宙充满变数,她们还会给彼此不止一次机会。这就是相爱。




片刻,Alex稍微撤开一点,抵着她的额头,委屈地眨眨眼睛,沾着泪水的睫毛在灯光下闪闪发亮。




“我现在能吻你了吗?”Alex小声问。




Maggie回望进她的双眼,翘起唇角,想到了最好的回答:




“现在你可以亲吻你的女朋友了。”










(END)






 


【后记】


 


终于在跨年前把这篇文码完惹,求表扬!


 


写文时的BGM:When You LookMe in the Eyes - Jonas Brothers


我不知道为啥听着这首歌就能写出来,也许是歌词太肉麻,和这篇文一样。


 


非常欢迎跟我讨论文中出现的所有梗。我会超级开心惹!


 


话说正剧要是再不讲Maggie故事线,我就要把另一个脑洞也写完惹。


 


祝大家姬年大吉!喜欢的CP都发糖!


 


 



评论
热度(123)

© 波路323 | Powered by LOFTER